close

老婆責備我:你看你,副科已當8年了,打敗日本也只要8年。哼,無能!   我回答:吃菜吃素,當官當副,責任不大,權力不小,何虧之有?   老婆問:你干嗎這么晚才回家?又去打麻將了吧?   我回答:我要是每天按時上班、下班,怎么去擴大交際圈?我又怎么可能把事業做大做強?   老婆問:好多人都買車了,你為啥還不買?什么時間才買啊?   我抓姦回答:人家的錢被汽車制造公司、保險公司、車管所、加油站、停車庫、交警、電子眼等地方給四分五裂了,而我的錢卻在自己的口袋里好好地躺著,在我的存折上甜甜地睡著。再說,他們花幾萬元、幾十萬元,卻只有區區的一臺車。而我呢,分文沒花,可全城價值幾百萬元的幾千輛出租車都歸我用,想什么時間坐就什么時間坐,想什么時間不坐就什么時間不坐,不害怕撞人,不憂慮被盜,不擔心汽油漲價,坐在出租車里,可以瞄外面的風景,可以聽聽音樂,還可以閉目養神,方便得很,也省心得很。你說哪個劃算?!   老婆說:人家買了幾套房,而你還是這么一小間,你坐得住嗎?   我回答:房大打掃衛生麻煩。三口之家,搞兩衛有必要嗎?你是尿頻還是得了痢疾需要頻繁上廁所?這就像一個人的腳,明明就三寸金蓮,卻非要做一個三尺長的皮鞋,這是一種比感冒還流行的現代貪欲病,可惜你也不能免俗地染上了。   老婆說:你總是有道理。難道買車、買房不好嗎?   我回答:該抓姦不該買要看具體條件。你如果家里有10元錢,買兩根針沒有錯;你如果家里只有10萬元,買一輛車就有點緊,如果再去購一棟房,就過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廖亞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